☆Obaby's H4cking W0rld☆

Hack-Crack==Backdoors - RATs - Trojans // Binders-Packers - Rootkits

破解-黑客-零日漏洞-灰鸽子/上兴/PCShare-木马免杀-网站入侵-信息安全

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

郎咸平教授谈教育

郎咸平教授:我非常喜欢你的问题,我从第三个开始回答。我教育子女是非常成功的。非常成功的,第一,我的大儿子,没念过本科,专科,我根本不在乎,我没有丝毫的愧疚,不好意思我儿子没有读过本科。我儿子是混世魔王,没有念过多少书,但是他这一生什么都不听我的,包括结婚都不听我的,我特别狠,但是他的前途规划他非常听我的。我拿我二儿子做比较,他比较笨,遗传他妈妈,念这个数学总是不灵光,我叫他念什么吗?我要他,他在美国长大的,英文就是美国人的英文,中文还可以,我要他去念你们想不到的两个语文,一个是韩文,一个是日文,你知道什么目的吗?我已经看准了,取代日本,成为经济强权的不是中国,而是韩国。现在学韩文和日文再加上英文和中文的背景,他一定会成为稀缺人才,这叫什么?差异化。但是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,他现在学了韩文一年,就认识了一个韩国女朋友,眼睛这么小,我们郎咸平教授遗传大眼睛,我看下一代就没了。
  
    我大儿子做什么的呢?他是做修理汽车的。就是改装汽车的。为什么做这个?也是跟我今天演讲有关想一想,在二元经济环境里面,企业找不到机会,炒楼炒股,你有没有想到为什么古董和普洱茶价格这么攀升?见到什么炒什么?时间越久,价格越高。我告诉我大儿子事情,你做汽车改装,要抓住这个潮流,很多人愿意买一部奥迪或者大众,再花20万,把内部零件和马达重新做改装,比如一个排气管改成四个排气管,换掉一些里面的配件,什么都看不出来,速度奇快,这就是掌握了虚拟资金的动向。大家会愿意花钱去买古董,普洱茶,也愿意花20万做汽车改装,你当时真正的理解了我今天的演讲,包括我对这个纺织朋友做的演讲,你回去思考一下,你如何教育子女,不要走传统的道路,我从来不让他们念数学。我自己数学好得不得了。我也从来不让他们念研究生,但我儿子说,他想念研究生的话,我一定痛骂他一顿,我的学历是最高的,但是我是例外,我的创造力没有被扼杀,我对这两个子女的教育,老大比较聪明,老二比较笨。老大可以在汽车改造上面发挥创造力,能够帮助你改装汽车,通过车检,笨的那一个就是走一条稳当的道路,差异化。差异化本身就是一门学问。你让他形成差异化,差异化不是去念研究生。理解我乐观意思吗?至于你讲的股市预测,你必须得原谅我,今天是公开场合,我不能讲,怎么走,我一讲的话,后果不堪设想。你要理解我,但是我可以给你很肯定的讲一句话,上我课的人,只要现场没有录影的,没有记者在场的,我都会讲,而且我从来没有讲错,这次我为什么到处讲课非常火爆的原因,只说这个楼价的原因,我对着记者照讲,我对楼价的批评,是谁,假如说没有拐点,谁说上海楼价一定涨?一定是我,是我理解了二元经济的本质,那么江浙两地的价格一定涨,这是我对二元经济的评判。

郎咸平教授:我回答后面的问题,其实大家,我们的民营企业家,有一个很大的思想的误区,你总认为,家族控股是个问题,其实我告诉你,全世界的国家,除了美国,以及英国之外,基本上都是家族控股。包括加拿大、德国、法国都是的。而美国和英国,是例外。所以例外,是因为从1890年开始,美国政府,透过政府的力量,让大家族,退出了经济舞台,所以他们的公司才变成大众持股的公司。可是其他的国家没有这么做过。因此以全世界的格局而言,家族控股是正常的。在美国,之所以没有那么多的家族控股,是因为美国的政策,排挤大家族。如果家族控股是正常,你应该担忧什么呢?请问你们苏南的企业家,你担不担心富不过三代?你肯定担心。你因为担心,所以从小就让你的子女好好学习,弹钢琴,怎么怎么样,送出国念书,总希望他能够接下你的棒子,再请问你一句话,你觉得你做的对不对?我觉得这个题目啊,问题问的非常深远,我也想在这个时刻,和你们谈谈一些感性的问题,我可以清楚的告诉你,今天,中国的教育制度,它最大的问题在哪里?尤其我们企业家培养你的子女好好读书的时候,你要想一想教育制度的问题,不要傻傻的认为孩子读书是个必然,你要晓得,中国的教育体系,它基本上,是培养解题高手。而不是培养创造力。你们只要顺利的读完本科。你们在座的都读完本科没有?在座的?你们只要顺利的读完本科,就可以充分的证明你们是一群没有创造力的人,因为中国的教育制度培养的就是解题高手,这也是为什么合肥的中国科技大,他的少年班会失败,为什么失败呢?道理很明显,你在当年挑的高中、初中的学生都不是天才,是解题高手。那么你自己想一想,你有没有这种能力?把个解题高手拿过来经营你的企业,你能够成功吗?你想一想?未来的企业变化,包括我今天讲的产业链竞争,是何其的复杂?哪里是解题高手应付得了的呢?今天你让你的小孩高考,学钢琴,更可恨的是你逼你的小孩考奥林匹克竞赛,浪费他的生命,毁灭你的企业,这样他会变成一个好恶创造力的解题高手。那要问我了,送出国是不是好一点?我反问你,你送出国想学什么?你想学什么?
  
    我今天想跟你做个证明,你想的都是错的。首先问你一句话,你是不是认为,中国人是最聪明的民族?有多少人是这么认为的?我过去不成熟的时候也这么认为的,尤其是我们的学生,到了美国之后,一念起书来,名列前茅,美国人笨笨的,不行。像我们考智力测验,美国人特笨。上次考一个智力测验,他说这个题目好难啊,3+X=2,X是几呢?想不出来,好笨,两个齿轮,这个这么转,另外一个怎么转呢?老美怎么都想不出来?这个这么转,另外一个怎么转呢?老中国就知道,这么转嘛,飞机这么一抖怎么飞?老美想不出来,老难啊,老中一下就知道了,往上飞嘛,老美说,哎呀,想不通啊。你知道吗?好笨啊,是这样子吗?我以前也这样认为老美的。我在20几岁的时候,告诉各位,中国的一流人才,基本上是念理工科,像我都是当初比较差的,才去念商科、经济,我在高中的时候,我如果稍微聪明一点的话,我也去念理工科去了,因为我的父母告诉我,学好数理化,走遍天下都不怕,你们有没有想到,这句话就是错的,胡说八道。你们想到的几乎都是错的,我跟你讲,为什么中国人到美国去,和美国人竞争,你这么优秀呢?我可以跟你讲,因为中国的一流人才是念理工科的,而美国的一流人才是不念理工科的,念什么?法,商,医,他们是三流人才才去念理工科,因此我们的一流人才碰到人家的三流人才,当然认为好聪明了。
  
    你连这个都不知道,你还敢把你的子女送出国来接替你的位置吗?我自己可以讲这句话,你看我聪明不聪明?我到了沃顿商学院,跑道我们班上的老美,真聪明这些人,到那个时候才发现自己怎么这么笨呢?我今天不讲法、商,美国总统都是拿的法学院出来的,美国的财政部长都是商学院出来的,我谈谈你们最熟悉的医学,我就谈医学的落后,你就知道,我们在其他方面的落后。一个排球巨星叫赵蕊蕊,脚经伤了,我们找了中国的骨科学家会诊,就是用保守疗法治疗之后,就可以出来打球了,结果一打球又断掉,当时姚明的经理找了一个美国的骨科医生在旁边监控,这位同志没有说话,只是不断的摇头叹气。为什么摇头叹气?因为中国的骨科水平是美国1935年的水平。这个医生最后在赵蕊蕊第二次断掉之后,美国人怎么治疗?美国人在膝盖打一个洞,用钛合金的骨头插到骨头里面去,一个礼拜就好了。我们的医生居然问了一句话,这么先进的技术,请问钛合金的骨头在那里买?怎么制造?我们美国的钛合金骨头都是从广州进口的。我哥哥在北京出了车祸,大腿骨骨折,这是我亲身经历,北京最好的骨科医院,从正面给你切开,这么多神经,骨头借好,在上面用钢钉打下去,治疗好之后我哥哥变成了一个瘸子,回到美国,当X光拍出来之后,这个医生立刻尖叫,哇,同志们,快过来看,这是中国骨科医生的水平,我们美国1935年的水平,这个医生从侧面把肌肉切开,把钉子拔开来,两个已经生锈了,把不锈钢拿出来,缝好肌肉,什么都不动,从屁股打一个洞,从广州进口的钛合金骨头,从屁股插进去,一个礼拜我哥哥就可以走路了,而且不再瘸了。我们香港的水平呢?我觉得,应该差美国15年,我们家人呢,毛病特多,有一个人,手腕摔断了,按照你们的想法,摔断了应该怎么样?接好,打上石膏,有没有反对的?你们就是这种水平。到现在还认为要打石膏,可见你们多落伍。我们香港是落后美国15年,是这么做的。
  
    骨科医生,拿出一张像皮肤颜色一样的纸,泡在热水里面5分钟之后,拿起来会这么软,然后就剪成一个手的形状包在一起,由于是一张纸张非常薄,包起来什么都看不出来,而且是肌肉的颜色,5分钟之后这张纸张就硬的像铁一样,紧抱着肌肉,袖子一卷什么都看不出来,不需要用石膏,因为用是国是1935年的技术,你知道吗?你们还认为是打石膏,可见你们的思想多么的不先进,多么僵化,就凭这个僵化的思想你想培养下一代,你连怎么培养都搞不清楚。你考奥林匹克竞赛,学钢琴,考高考,念了第一名之后,创造力完全丧失之后,到美国学理工科,学机械,制造,接你的企业,下场是什么?富不过三代,因为你自己的学问,跟你自己的理解,还不足以培养你的下一代。我今天这个话讲的比较难题了。所以跟你们讲,第一代的企业家,你的真正的危机在于思维的落后,就凭这种思维要培下一代,下一代,也很难有成就。就可以跟各位这么讲,从2008年之后的企业家,之所以能够成功,一定有非常国际接轨的视野,他才能成功。而且不是叫他学钢琴,考数学竞赛,不是,而是要理解什么才叫做真正的教育?我这么讲应该是非常深刻的,你们思考一下,家族企业不是问题,那只是表面现象,家族企业除了美英之外,全世界都是家族企业,人家为什么做的好?是他们理解了教育的本质,他们知道,如何培养下一代。好吗?你理解我今天这番话,回去之后,就不要再为家族企业烦恼,想一想,你这种水平,怎么培养下一代,告诉你。你连摔伤了,你连摔伤的时候,还停留在打石膏的水平,你怎么教育下一代?我告诉你,好吗?我可以跟各位讲,思维的创新,思维的开拓是这一代,家族企业,领袖的教育下一代的必胜法宝。
  主持人:我们看多常州地区的家族企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壮大,当年的父子辈领导也开始寻找接班人了,今天郎咸平教授告诉我们,我们找接班人,一定要让他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教育,思维上的创新和开拓,才能够是我们富过三代的法宝。

版权声明:
转载请注明原作者:☆obaby☆
网站名称:☆Obaby's H4cking W0rld☆



1 评论:

蔡翠紫 说...

制服誘惑-天天色綜合網電影-熟女性愛自拍論壇
極品美腿-天天色影視綜合網-老徐娘社區
天天色綜合影院-性都花花世界健康網-色成人之美視頻
聊天交友-美腿頭像-色成人之美動漫-性生活健康網
玄幻小說視頻-做愛姿勢中國性健康網-有聲小說在線收聽網
全國最大成人色情圖片-1069久久另類交友網
sm聊天室-穿越火線美女美腿圖-人性本色玫瑰情人論壇
美腿美女-日本最大成人色情網站-色烏鴉社區
90後性感美腿美女圖片-全國最大成人色情網站
ut 網際空間聊天-性感美腿美女搔首弄姿
正在播放美腿美女-亞洲最大成人色情網站
美腿美女桌面壁紙大全-成人色系視頻-色系電影
交友聊天網-美腿美女電腦桌面壁紙-韓國輕色系電影
美國輕色系電影-成人玩具使用方法電影-美腿美女
ut聊天室-美腿美女換衣服過程圖-亞洲成人之美圖電影
大街上的美腿美女-成人玩具電影快播-免費視頻網站
同志聊天室-美腿美女幹b-免費視頻網站有哪些
視訊聊天交友-線上免費視頻網站-性感短裙美腿美女
18日本性感美女美足c-城市獵緣交友網-星空女性健康頻道
三寸金蓮美女美足圖片-動漫同人小說-派派小說論壇
ut聊天-俄羅斯美女美足小說-諸神動漫論壇
美女美足影視快播-SOSG動漫網-貓撲網-草裙社區主論壇小說
日本美女美足-非凡小說論壇-漫客網-天使輕小說論壇
美女美足責罰-漫漫看動漫論壇-日本情色小說漫畫
成人聊天室-美女美足精美圖片-樓蘭小說論壇
uthome視訊聊天-美女美足相冊-碧婷小說-星辰漫畫網
視訊聊天室-網易美女美足相冊-星辰漫畫網
聊天網-美女美足涼高視頻-第一動漫網-魔爪社區
超短裙美女鬼步舞-貓撲兩性健康網-穿職業裝的白領美女
超短裙美女電腦壁紙-職業裝美女白領-色酷情色
齊b超短裙美女圖-熟女人妻網-寂寞白領交友網
超短裙美女跳街舞-無錫富婆網找情人-上海春麗富婆網
超短裙美女快播-白領美女-女白領性愛故事
穿齊b超短裙美女圖片-白領美女的婚外情-男人天堂
ut聊天-公交車頂超短裙美女-新疆夫妻俱樂部
第一女人網-幼香幼色女孩-你色嗎成人網-短裙美女
超短裙美女網盤-美女淫圖網-成都白領人妻
超短裙美女熱舞慢搖-499影視-淫民網-美少婦電影網
性感長腿-2014成人電影-人妻亂倫小說-色人間-額去擼
性感長腿美女電腦桌面-好擼網-抱抱美女網-擼擼看影院
聊天交友網-弦子性感長腿圖片-七七色YY
七七色77sYY-偷吃禁果視頻-偷吃禁果圖片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