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Obaby's H4cking W0rld☆

Hack-Crack==Backdoors - RATs - Trojans // Binders-Packers - Rootkits

破解-黑客-零日漏洞-灰鸽子/上兴/PCShare-木马免杀-网站入侵-信息安全

2009年3月9日星期一

反对废除简体字!!

下文转自天雨博客,之所以引用,仅仅因为我们也反对废简复烦。

 

  两会开幕了,我手上没戴表,也不是代表,却莫名其妙的被我不认识的人给代表了。
  我听说有位潘繁繁代表提出“用10年时间废除简化字改用繁体字”的可笑提案。更可笑的是,这么滑稽的提案居然还给出了三点理由:
  1. 上世纪50年代简化汉字时太粗糙,违背了汉字的艺术和科学性。比如爱字,繁体字里有个“心”,简化后,造成“无心之爱”。
  这位腐朽复古的代表,您真有才,您咋不提议恢复象形文字、甲骨文呢?那样的话,以后代表二字就不用写了,直接画一个^(oo)^就行了。
  2. 以前说繁体字太繁琐,难学难写,不利于传播,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是用电脑输入,再繁琐的字打起来也一样。
  ^(oo)^脑子就是^(oo)^脑子,只知其一不知其二。您想没想过,繁体字笔画过多,打印出来费墨伤纸,相当不环保,增加耗材,提升办公成本,与节约型社会背道而驰。
  3. 恢复使用繁体字有利于两岸统一。现在台湾依然用繁体字,并称其为“正体字”,深有意味,还要为“正体字”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,给祖国大陆方面造成了压力。
  这条最没出息,祖国的统一大业不需要溜须拍马巴结迎合。人家海峡对岸还是总统议会制呢,这你怎么不敢提案迎合了?美国大片说的是英语为什么照样流行?一切用实力和影响力说话。如果大陆足够牛逼,就让港台人也学着使用有中国特色的简体字。

  十年之后,我不认识你,你还是代表……你又在两会上提出“再用10年时间废除繁体字恢复简化字”?一个提案翻来覆去够你提一辈子了,可持续发展啊。
  说正经儿的,希望其他手上戴了表的、莫名地代表了我的、衣冠楚楚大肚翩翩的代表们能多关注点民生。可是代表们衣不愁穿,食不愁撑,房子不愁多,出门不愁没车,孩子不愁上重点,情人不愁找工作,哪有什么民生啊,民生没有问题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